close

天氣轉涼的這一天午後,讓我想起那一年,在新加坡自由行時因為一場午後陣雨躲在橋墩時,遇見的日本女生。

因為找不到旅遊書上推薦的天天海南雞飯,心想躲雨也沒有事做,來問身旁的人也許會有機會找到午餐,所以冒眛開了口問她,這一問才知道她是一個人從日本來找朋友,朋友上班的時候她就自己出來逛逛,她不會說中文,也不會說太多英文,基本上我們很難溝通,幸好我曾經修習過的日文還在倖存下來幾個單字,足夠我自我介紹,但海南雞飯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。

當時我覺得她好勇敢,既不會半點中文,英文也不通的一個女生,跑到國外旅遊,但比手劃腳加上旅遊書的照片,我竟也問到了一個模糊的方向,她幫助了我!旅行需要的不盡然這麼多,也許勇氣和好奇心才是最重要的。

很美好的一場午後陣雨, 

 得到了難得的體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